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江苏宜兴周铁镇:助力拈花湾开发
江苏法制报 2021-03-02

  自2020年10月中旬以来,为做好周铁镇大拈花湾开发项目中建设用地约2.167平方千米的征收工作,宜兴市周铁司法所牵头镇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局等部门,通过在征收拆迁区域张贴征地通告、现场宣传征收政策、解答被征收老百姓土地房屋征收后社会保障等问题,维护了镇、村集体利益,更保障征收区域内被征收621户老百姓个人利益不受损害。

  在征收土地期间,司法所发挥调解法律服务和调解优势,为征收区域内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务,共调解房屋产权纠纷、赡养纠纷等80多次,形成正式调解卷宗36份。今年2月19日配合镇社会事业局、农业农村局对涉及征收区域内二个村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土地征收分配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

  下一步,周铁司法所更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周铁镇建设成“太湖湾科创带西部核心区”、无锡科创资源向西辐射的“桥头堡”的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许建斌)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