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山西新绛县:开展法援惠民生进万家宣传活动
山西法制报 2021-03-02

  近日,新绛县司法局深入到三泉镇席村开展“法援惠民生进万家”宣传活动,将惠民政策送到农村一线、送到商户手中、送到群众家中。

  活动现场,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林与班子成员带领全局干部走进群众家中,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公共法律服务一本通等普法宣传资料,并现场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讲解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增强普法教育的吸引力。活动紧紧围绕省政府实施“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的主题,推动惠民工程走进日常生活,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一次办”,让人民群众不跑腿少跑腿也能办成事、办好事。同时,就农民工如何签订劳动合同以及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援助条件、办理援助程序等知识进行了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各类读本300余本,购物袋、围裙等500余个,接受现场法律咨询2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焦海波)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