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武汉市青山区法学会组织法学会会员深入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活动
民主与法制网 2021-07-29

  民主与法制网讯(记者田雄 通讯员谢玲)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武汉市青山区法学会近日组织法学会会员走进该区都市工业园区,在武汉申安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宣讲进企业、政法力量促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将党史微宣讲、法律微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园区内3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报告会现场。武汉市青山区法学会供图

  宣讲会上,青山区法学会会员们从青山古镇的发展变化讲起,层层深入,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和 “拉家常”式的方式,同参会人员共同交流学习,勉励企业主动了解相关政策,将企业发展规划与市场需求、产业政策导向、青山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实现发展“双赢”。

武汉市青山区法学会会员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武汉市青山区法学会供图

  青山区法学会理事乐军作法治宣讲。她以“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助力企业经济发展”为题,全面介绍了区法院“两个一站式”服务体系(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指导企业通过涉企案件“绿色通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充分享受“走进一个厅、事务一站清”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青山区法学会理事吴申申以“益心为公——四大检察之公益诉讼检察”为主题,从“公益诉讼的界定”“公益诉讼的发展”“公益诉讼的领域”“检察机关的定位”四个方面,并结合时事热点和身边典型案例,为大家普及了公益诉讼知识。

  宣讲活动结束后,青山区法学会会员还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