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河北交管部门将开展“六大攻坚行动”
河北法制报 2021-02-23

  记者从2月21日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2021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视频部署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全力开展“六大攻坚行动”,努力减少事故死亡数量,全力防控较大事故,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深化隐患治理,严管交通秩序,完善综合治理,体制机制建设有了新进展,排查治理有了新成效,执法能力有了新提升,实战应用有了新亮点,短板弱项有了新突破。据统计,2020年全省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87%,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09%;较大事故同比减少8起,下降26.67%,实现了年度“减量控大”既定目标。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今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全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城市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攻坚行动、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交通安全宣传重点提升攻坚行动、部门协同共治联动攻坚行动“六大攻坚行动”。

  在“六大攻坚行动”中,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坚持源头隐患治理和路面风险防控并重,动态清零重点车辆隐患,常态治理重点道路安全隐患,深入推进货车右行管理,持续营造严查严管氛围;坚持城市综合治理和农村固本强基并重,规范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应用,实现农村道路精细化治理,提高农村地区管控能力;坚持现代科技手段和传统工作优势并重,持续推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与交通安全治理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警务效能和公安交管工作精细化、现代化水平。(记者 郑伟 李永志)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