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依法治理 > 法治创建
重庆检察:并指成拳一体保护知识产权
检察日报 2021-03-01

  日前,重庆市检察院制定《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方案》,决定在重庆市检察院、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及万州区、江北区、九龙坡区、渝北区、永川区等7个检察院整合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组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开展为期一年的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

  为便于统筹协调,1月11日,重庆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成立,并设置在检察四部,负责全市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整体规划、业务指导、联络协调和专业团队管理等工作。

  近年来,重庆市检察机关出台《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指导意见》、成立刑事检察知识产权办案专业团队、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等举措,持续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力度,不断织密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网。据统计,2018年至2020年,该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71件131人,起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160件344人,追赃挽损1800余万元。(记者 李立峰 通讯员 徐燕 李大盟 马弘)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