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无锡市“六大重点”统筹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再推进
法润江苏 2021-08-25

  8月20日,无锡市召开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情况,分享工作经验,部署推动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推动全市法治宣传教育的职责使命,按照新下发《无锡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和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要求,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有机结合的原则,推动在司法、执法、服务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和对基层普法工作的指导,形成齐抓共管、各尽其职、协调互动、整体推进的普法格局。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围绕“六大重点任务”,锐意进取,统筹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一是制定无锡市八五普法规划,召开“七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八五”普法动员大会,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提升“八五”普法的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二是健全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三单一书”制度,完善以案释法制度,举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报告会。三是培育壮大普法志愿者队伍,建立高校普法联盟,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创作、校外法治活动实践。四是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举办全市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积极推进市区两级法治文化阵地共建,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大运河法治文化长廊品牌项目及法治文化特色园创建。五是持续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巩固提升年”活动,加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力度,积极推动第十五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六是持续推动村(居)“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健全遴选考核机制,落实分级培训、持证上岗制度,确保每个网格都有1-2名法律明白人。

  (无锡市法宣办)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