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福建南靖:"送法进军营"让法治理念深入兵心
正义网 2021-08-04

检察官“送法进军营”

  正义网漳州8月3日电(通讯员郑金玉)近日,福建省南靖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金山镇政府到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主题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精神粮食”,让法治理念深入兵心,推进法治军营建设。

  检察官们向部队官兵赠送法律书籍民法典、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及慰问物资,让驻地官兵真正感受到“法在身边”“法护终身”。

  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于8月1日起施行。该法是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强化全社会对军人职业的价值认同,推动形成尊崇优待军人军属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起富国强军的强大正能量。

  该院检察官就公益诉讼维护军人地位和权益,打击侵犯国防、部队和军人利益违法犯罪,涉军维权等问题与部队官兵深入交流。同时,就部队官兵提出的涉法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引导官兵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家属的合法权益,得到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