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常州市检察普法中心正式启用
江苏省司法厅 2021-04-07

  4月1日,常州市举行检察普法中心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该中心是常州市检察机关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强化检务公开、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普法新阵地,集党性教育、法治辅导、道德宣讲、检察职能宣传、检察文化展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包含主体展厅、党性教育基地、悦读驿站三个板块。主体展厅分为法治新篇、维护公正、忠诚为民、前车之鉴、谱写华章五个展区,融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人民检察史等历史元素和常州地方文化特色,结合常州检察机关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件以案释法,提高受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当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网格员、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50余人应邀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常州检察普法中心。

  下一步,常州检察机关将以“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为新起点,依托普法中心,开展形式多样、有“检察”特色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教学、“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全力推进普法工作提档升级,为人民群众进一步学习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提升法治素养。当天,江苏检察“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在常州同步启动。常州检察机关将开展“检察普法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乡村)、进军营”等活动,精准普法,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