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湖南开展2020年度省直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履责评议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4-01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 王惺

  3月31日,2020年度省直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履责报告评议暨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黄泽良公布评议结果,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主持。

  范运田对省直各单位的普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省直“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单位攻坚克难、奋进奋发,使普法基础更加夯实、普法针对性更加凸显、普法影响力有效提升、普法凝聚力显著增强。站在“七五”普法完美收官,“八五”普法即将起航的关键节点,各省直普法责任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机制支撑,抓好普法制度的完善落实;紧扣中心大局,抓好重点内容的宣传教育;注重系统推进,抓好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围绕精准高效,不断创新普法工作方式。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湖南普法工作新篇章,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 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确定在2020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18个单位为履职评议对象,通过现场讲演、专家评议,结合资料查验和网络调查统计情况对18个单位进行履责评议。18个单位通过PPT讲演形式报告2020年度本单位落实省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履责工作情况。21名相关部门领导、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组成的评议组进行了现场点评和现场投票。最终,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高院、省税务局、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水利厅、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10个单位确定为2020年度省直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宣传展示单位。评议确定的10个单位,将组织新闻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推广,发挥省直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通过湖南政法微博、湖南省司法行政微博、湖南普法抖音号及快手号、湖南普法新媒体联盟等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线上点击率超20万次。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