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泗洪农商银行 强化员工学法典
江苏法制报 2021-01-29

  2021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颁布实施,法典涉及合同约定、物权判定、婚姻关系界定等多项与金融业务开展息息相关的内容,同时也涵盖多项与员工个人利益相关的法律规定,为有效提高全行员工法律合规意识,泗洪农商银行持续开展专项学习、主题培训、竞赛活动,全面强化员工法制教育,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泗洪农商银行于2020年中即为全行员工配发了民法典手册,并对《江苏泗洪农村商银行员工学习培训计划》进行修订,将法典内容纳入学习计划,要求由支行、部门负责人定期带领全行员工进行深入学习,确保在新的法律条款实施后能够清楚知晓;同时,该行将民法典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带头依法履行职能的“头雁效应”;此外,在每月的20日“党员活动日”中,该行还单独设置学法用法专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探讨学习困惑、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平台搭建,全面加强员工对法典内容的深入学习。

  泗洪农商银行全面拓宽学习渠道。线下,定期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截至目前,该行已先后安排专职法律顾问、外部法律专家对法典内容进行深入解读2次,通过新旧法律条文对比、事例讲解,进一步深化员工对新法典内容的认识;组织开展专题法律知识竞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19名,深入打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激发员工自主学习动力。线上,泗洪农商银行充分利用“云端平台”“法润江苏”等学习软件,组织全行员工利用班后时间对法典学习公开课、专家学者授课视频等内容进行自学,并在学后统一组织测学活动,对考试不合格的员工单独组织集中再学习,全面压实法规学习责任,提高学习质效。

  (程闯)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