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福建闽侯检察:关爱少年儿童开展“四送”服务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1-28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吴亚东 通讯员 唐颖 林清

  1月21日,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和县妇联共同开展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的“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组织多名志愿者前往洋里乡开展普法和慰问活动。

  

  通过播放讲解家庭教育短片、分享家风故事、进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受侵害相关法律法规宣讲等活动,我院志愿者们给当地的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了法律援助和精神关爱,引导他们积极“向上”“向善”,学会正确维护自身权益,远离犯罪。

  随后,志愿者们前往部分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情况及近期的打算,尽力保障他们能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