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毕节市林业局 “互联网+普法” 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毕节日报 2021-01-22

  为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近年来,毕节市林业局转变方式方法,以互联网为切入点,着力推进“互联网+普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先后建立毕节市林业局门户网站、毕节林业微信公众号、毕节试验区林业微信公众号、毕节林业微博,并充分发挥现有宣传平台作用,拓展宣传领域,营造浓厚的法治舆论氛围。

  在普法内容上下功夫。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湿地日、生态日、爱鸟周、法治宣传日、防灾减灾日等重要节点,开展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并将相关普法资料、活动开展情况在网上刊载;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清网行动”、保护野生动物执法专项行动的开展,推进线上线下普法宣传;在新媒体上推出“以案释法”“法治”“普法”“政策法规”等栏目,及时宣传最新法律法规、政策、典型案例、执法活动开展情况等。

  在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上下功夫。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全面推广,采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形式,提高法治宣传的趣味性和可读性,为群众答疑解惑,更好地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理念。

  截至目前,该局通过新媒体推出以案释法、典型案例、政策法规等信息1000余条,发送“六个严禁”、森林防火等短信100万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