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江苏苏州市局(公司)提高普法针对性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东方烟草报 2021-01-13

  本报苏州讯 (文效天)江苏省苏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全面梳理总结“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系统完善普法成果资料。“七五”普法期间,苏州市局(公司)以营造良好烟草法治环境为目标,注重抓好企业内外普法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苏州市局(公司)抓好重点岗位法治宣传,针对不同岗位进行个性化普法宣传,对专卖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法律风险防控、程序要求等方面的培训教育,对客户服务人员开展买卖合同风险、民间借贷风险、侵权责任风险等方面的培训教育;注重全员法治宣传,以保护员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劳动合同、道路交通安全、人身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坚持面向零售客户开展法治宣传,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针对管理对象多发易发违法行为,精心制作普法宣传材料和典型案例警示视频,通过互联网平台、上门送法等,提高零售客户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认同感,增强他们遵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深化社会公众法治宣传,通过视频制作发布、微信号有奖竞答、线上视频培训、线下专家授课、广场普法宣传等方式,精心组织各类普法活动,创新普法宣传形式。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