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吉林日报 2021-01-05

  “印度尼西亚的老鼠税、澳大利亚的猴子税、比利时的改名税……”有趣的税法知识让同学们吃惊不已,哄堂大笑。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与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联合开展了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南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视频连线,直播介绍办税服务厅功能布局,让孩子们了解办税服务厅是“啥模样”“能干啥”;展示税务干部提供优质服务全过程,让孩子们懂得办税是“这么回事”、办税过程“如此便捷”。这些都让孩子们对税务工作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

  在现场讲解环节,税法宣传讲解员通过图片展示、举例说明等多种方式,向现场200余名学生代表讲解了我国目前征收的税种,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税收从哪里来、去了哪里以及税收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认知,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生活与税收息息相关。其间还穿插税法知识竞答活动,提升了课堂学习效果,巩固了学习成果。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