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甘肃兰州司法局深入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
法治日报 2022-09-27

  法治日报讯 近年来,甘肃省兰州市司法局深入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兰州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协会成立的乡村振兴(村居法律顾问)法律专业委员会和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联合各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打通司法行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同时,大力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利用黄河工程设施、水利风景区、滨河公园、休闲广场打造法治文化阵地,着力构建“云普法”矩阵。截至目前,已形成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位一体”法治宣传教育格局。

  落实《甘肃省“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加强“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领跑员”作用。截至目前,已培养基层“法律明白人”2022人。

  兰州司法局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将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已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15万人次,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785件,调解矛盾纠纷9.38万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李双红 李莹)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