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天津滨海新区公安“4+N”宣讲团进基层普法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9-26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驰 通讯员 闫梦男 刘明玺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获悉,该局“4+N”宣讲团成立以来,派出千名民警进万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1000余万元。

  宣讲团聚焦“谁来讲”,构建党委班子带头、支部书记牵头、领导干部领头、社区民警深入的4级基础宣讲团,以及英模、巾帼、青马、老公安等N个特色宣讲团同频共振;聚焦“在哪讲”,坚持“传统”与“新兴”结合、“漫灌”与“滴灌”结合,深入一线全面宣讲;聚焦“怎样讲”,把理论宣讲与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把党的理论政策导向融入辖区群众身边人身边事。

  其间,宣讲团围绕群众关心的“民法典”“交通安全出行”“防网络电信诈骗”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既讲清楚怎么看、又讲清楚怎么办,使理论因事而化、入脑入心。今年以来,宣讲团先后开展各类宣讲1000余场,反诈普法宣讲500余场,安全文明出行等宣讲300余场,覆盖30余万人。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