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溧阳巧用“加减乘除”共绘志愿普法同心圆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4-01

  法制网讯(通讯员史枫)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法治理念,进一步推动志愿普法常态化,近日,溧阳市普法志愿者巧用“加减乘除”,积极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共绘志愿普法同心圆。

  “加”服务,共暖民心。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一个江苏志愿者日,溧阳市司法局搭建联动平台,会同市文明办、团市委在吾悦商业广场组织大型普法咨询活动,三十多个部门志愿服务队、公益组织参加了现场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理论宣讲、健康服务、教育服务、科技服务、文化便民服务五大志愿者分队为百姓送上了各类法律宣传手册8000余份、法治文创产品10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50余人次,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减”距离,贴近群众。溧阳市司法局开通“普法直通车”,会同古县街道在美景天城社区法治广场开展了普法咨询活动,围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与非法集资、消费者维权、扫黑除恶等热点问题展开宣传。普法志愿者们还走进沿街商铺,将法治大礼包送到群众身边。与此同时,全市其他街道、镇也同步组织了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重点解读土地流转、工伤、合同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群众法律意识。

  “乘”合力,智慧普法。溧阳市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推出“妇女权益保护”专题栏目,以案释法,发布在该组织微信公众号,并借力全市各村居法润民生微信群广泛传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律师普法者走进昆仑街道社区矫正中心,为社区矫正人员线上直播培训,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期间权益保障、疫情期间诚信可贵、疫情期间合同履行四个方面,正面解读警示教育案例,这场特殊的普法“云”课堂让社区矫正人员获益匪浅。

  “除”隐患,提升质效。3月8日,溧阳市司法局会同市妇联、市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女神你好,家暴Bye-Bye”活动,邀请社区从事妇女工作的人员和社会群众20余人参与,活动由律师普法志愿者主持,现场讨论家暴相关法律法规和反家暴自我保护知识,增强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提高用法律途径解决妇女群众婚姻家庭纠纷问题的能力。天目湖司法所组织律师志愿者走进平桥医院,就医务人员如何防范医患纠纷、降低医疗法律风险、依法维护自身安全等详细讲解,促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