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无锡旺庄打造“轻松普法100秒”品牌
江苏法治报 2021-04-01

  本报讯(通讯员 邢泰龙)今年以来,无锡旺庄街道司法所全新打造的普法系列微视频《轻松普法100秒》,在“融智旺庄”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精选题材,围绕热点开展普法。《轻松普法100秒》以民法典等最新法典、法律法规,以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社会治理中的痛点堵点为主要内容,每期节目围绕一个精选主题通过案例阐释、法律精读辅以生动形象的画面。精选人才,组建法律服务团队。为提高品牌质量和效果,旺庄街道专门组建《轻松普法100秒》服务团队,由专业精、素质高、形象佳的法律专业人才组成。下一步将根据“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邀请相关部门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以案说法”。精选渠道,不断扩大品牌影响。《轻松普法100秒》注重依托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活动,除“融智旺庄”微信公众号和法润民生微信群外,与街道宣传科等沟通协调,往省市级等受众面更广的社交媒体上同步推送,同时在各社区户外电子屏循环播放。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