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和布克赛尔县开展护路法治宣传确保铁路安全
中新网新疆 2021-03-02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日电(马忠华)春季来临各行各业面临复工复产,为做好这一阶段和布克赛尔县辖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增强铁路沿线各族干部群众的铁路护路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铁路护路宣传氛围,确保铁路沿线治安持续稳定和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近日,和布克赛尔县铁路沿线各乡镇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铁路安全护路“五进”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乡镇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铁路护路法治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单位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有关铁路护路课件及影视资料,开展进机关活动。二是开展进农牧区法治宣传,通过向辖区村民发放爱路护路知识宣传单,宣传铁路护路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树立参与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三是通过入商户、入村民家中进家庭向各族群众宣传在铁路沿线注意安全,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宣传铁路安全事故的案例及给家庭带来的危害,自觉遵守铁路法规,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四是深入学校开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铁路安全常识宣传。五是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铁路安全生产知识的法治宣传。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支持铁路护路工作,自觉参与到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中来,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