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洲头: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
宿松文明网 2021-03-02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法律援助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影响,推动法律援助这一惠民工程的深入开展,近日,宿松县司法局洲头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开展了一次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法律援助宣传折页、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范围、程序等相关知识,并重点针对辖区内未成年人、妇女、农民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维权宣传遇到纠纷时不能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防止被骗等现状进行了耐心的讲解,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知晓如何便捷地获得身边的法律援助服务资源,让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内容和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受居民群众的称赞。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人次。通过此次普法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等法律意识,让更多的居民受惠于法律援助。(周丹)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