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金乡县司法局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新亮点
——以案释法袖珍书上线
齐鲁普法网 2021-03-02

  为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影响力和传播力,顺应时代潮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近日,金乡县司法局创新推出“‘以案释法’袖珍书”,集中搜集整理时事热点案例,用电子书的形式,通过“法润万家”微信塔群传播到千家万户,使普法活动更接地气,也更有实效。

  “‘以案释法’袖珍书” “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方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公众,内容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并配有动听的音乐,引发读者的阅读兴趣。一个好的以案释法案例,就是一堂全民共享的法治公开课,“‘以案释法’袖珍书”通过案例传达了其中的法律条文、法律推理和法律方法,从而帮助公众理解法律规定、树立法治思维、形成法治理念。

  “‘以案释法’袖珍书”的打造,不仅能够使群众多途径学习法律知识,同时也能让群众在一个个以案释法具体案例中,感受到司法公正、为民情怀,真正做到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金乡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