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西安市雁塔区举办《民法典》学习教育进机关专题报告会
陕西省司法厅网站 2021-02-26

  西安市雁塔区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机关干部学法用法能力和水平,深刻认识《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表率,2月25日,雁塔区直机关大讲堂《民法典》宣讲会开讲,宣讲会由陕西哲尊律师事务所主任、区政府行政复议应诉专家组专家甘军主讲,近百名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参加。

  甘军律师以《民法典——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颁布及其意义”“古今对比之下,《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启示”“政府人员学习民法典的意义”三方面阐述了民法典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重要法条对比等内容,结合公法与私法、公权力与私权利的关系,运用大量案例阐释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具体影响。通过学习,现场的机关干部深刻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作用。

  今年雁塔区委全会提出了“一区五城一根本”的总战略,明确了要“聚力法治之城建设,加快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 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雁塔区将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依法治理一项重要内容,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为雁塔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