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南县:《民法典》宣传进市场 法治意识入人心
红网时刻 2021-01-13

  

  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商户法律咨询。

  红网时刻益阳1月12日讯(通讯员 孟强 谢敬)“《民法典》跟我们有啥关系?”“它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保护。”1月12日,在南县厂窖镇农贸市场内,二十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普法志愿者热情解答过往群众及经营商户的疑问。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每一个商户摊位进行面对面服务,介绍了民法典实施的法律意义和社会作用,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商户们最关注的食品卫生、安全生产、劳动纠纷等热点问题,引导他们熟知民法典内容,充分利用民法典保护好自身财产和人身权利。“有了《民法典》,我们的衣食住行都更有保障嘞。”商户蒋师傅夸赞道。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南县十二个乡镇司法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将法治宣传与脱贫攻坚、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广播喊话、设立咨询点、开设专题讲座等,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宣讲,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与了解,有效提高了群众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