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海南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集中评议活动
海南日报 2022-09-26

  9月20日,海南省司法厅召开会议,协调推进2022年度省级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集中评议活动(以下简称评议活动)。这也是海南省首次举办该项评议活动。

  本次评议活动由海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实施,以集中评议和书面评议为主要方式开展,对参评单位2021年以来开展的普法工作进行综合评议。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省委、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参与集中评议;其他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参加书面评议。此后每年将选取若干单位进行集中评议,逐步覆盖到所有省级国家机关。评议结果将作为相关单位普法工作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议活动的最大特点是引入社会第三方评价普法工作,通过自查自评、实地考察、社会评议、报告评议、专家点评等步骤,对参评单位普法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评议。(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王键)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