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辽宁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省(中)直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及监督人员通用法律知识在线培训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9-15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近日,辽宁省司法厅根据年度工作安排,通过“中国法治教育网”,组织开展省(中)直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监督人员通用法律知识在线培训,共计30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行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意识和执法为民理念,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行政执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行政执法人员增强法治思维,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认真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规定,推动辽宁省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培训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有力举措。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与实务等内容组织实施。每人参加培训的时长不少于70学时,必修课40学时、选修课不少于30学时。省(中)直所有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均报名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