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赴常州专题调研充分肯定全省“七五”普法工作
法润江苏 2021-06-15

  6月7日至8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一行赴常州市,就全省“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莫宗通,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李向阳,省法宣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参加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科华控股公司、溧阳市溧城街道八字桥村、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春晖工作室、常州市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史良故居及常州市司法行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调查了解“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在8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常州市及常州市武进区、常州市委组织部等11家单位“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和“八五”普法工作意见建议。周福莲代表省法宣办、省司法厅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全省“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五年来,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坚持把“强化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突出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把“改革创新驱动”作为核心引擎,把“深化融合联动”作为关键推手,把“强化实践引领”作为重要遵循,紧扣“中心工作”,彰显全民普法服务大局成效;抓实“重点对象”,加强全民普法基础工作;培育“法治文化”,打造全民普法特色品牌;突出“普治结合”,推动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强化“联动共治”,健全全民普法推进机制。全省已经构建形成普法向社会各领域渗透、各层次延伸的新格局,全社会法治精神和法治素养持续提升。

  王燕文充分肯定了常州市的“七五”普法工作,认为常州“七五”普法工作基础扎实,响应度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守正创新,亮点纷呈;用情用心,落细落实;形式多样,效果良好。能和群众生产生活有机结合,在法律文化的线上线下建设和应用上,都做到了润物无声、丰富多彩,各项社会事业法治水平稳步提高,常州的普法工作在全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今年是“八五”普法工作起步之年,王燕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普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政策,从普及到认知、从认知到认同,着力打造一批工作品牌,继续做好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等普法行动;要坚持守正创新,创新工作理念、形式和载体,强化整体文化设计,着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法治平台,提升普法实际效果;要注重系统观念,统筹谋划,注重群众需求,调动全社会力量,以更优异的各项工作,精准回应群众的法治期盼,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