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山东临沂召开“青柠计划”普法志愿者项目现场会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6-0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健 通讯员 魏秋华

  6月1日,由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司法局、临沂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市“青柠计划”普法志愿者项目现场会在兰山区召开。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法院、团工委、教体局、司法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青柠计划”普法志愿者项目志愿者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兰山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自2017年5月,“青柠计划”普法志愿者项目在兰山区启动实施以来,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特色品牌。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确保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要各司其职,合力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社会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忧患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青柠计划”普法阵地——兰山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兰山诉讼服务中心、法治文化长廊及少年法庭,参观考察了金盾小学校园法治文化建设、体验了青柠小课堂等青少年法治教育情况,并召开临沂市“青柠计划”志愿者项目经验交流与分享会议,对“青柠计划”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扬,部分优秀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