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淄博市周村区城北路街道召开未成年人保护法培训工作会议
齐鲁普法网 2021-01-07

  为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1月5日,淄博市周村区城北路街道召开未成年人保护法培训工作会议,各村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培训中,社事办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的案例和数据详细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意义,指出保护未成年人是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组织以及家庭、学校与其他成年公民共同责任。同时,会议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思路、框架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现行法律法规,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保护、教育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

  此次培训工作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实做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法治氛围。

  (淄博市周村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