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资讯 > 通知公告
全国老年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明日启动,一起答题赢奖品!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0-08-09

  为推动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广泛宣传普及保护老年人的相关法律知识,促进老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老年人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全社会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进一步推进老龄法治建设和老年普法宣传活动,全国普法办联合中国老龄协会开展“全国老年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一、竞赛时间

  2020年8月10日-8月24日

  二、竞赛内容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宪法、民法典、刑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残疾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涉老法律法规。

  三、奖项设置

  (一)微信平台抽取优胜奖600名

  (二)网站平台抽取优胜奖400名

  四、参赛办法

  (一)“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答题平台

  1、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中国普法微信二维码

  2、在手机下方点击“齐参与”菜单找到“老年人法规竞赛”点击进入答题页面进行答题。

  (二)“智慧普法平台(中国普法网)”答题平台

  1、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登陆“智慧普法平台(中国普法网)”,找到竞赛活动专题位置,点击进入答题页面。

▲中国普法网二维码

  2、填写个人信息注册成功后,点击“在线参加竞赛”进行答题。

  五、参赛规则

  (一)微信平台答题规则

  1、每位网友每天仅可答题一次,不可重复答题。

  2、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一题,题目形式为单项选择题,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网友答题次数及正确率,答对10题及以上即可参加抽奖。

  3、获奖名单将于活动结束后的第二日在微信号上公布,奖品为50元人民币手机充值卡。

  (二)网站答题规则

  1、同一网友可以多次参赛,每次重新获得试卷,试题不同。

  2、系统将自动生成一套含有5道题目的答卷,题目形式为不定项选择题。

  3、在线答题完毕后提交,系统将自动给出分数,成绩以本人最好成绩为准,答题满分者将获得抽奖资格。

  4、竞赛活动个人获奖者名单将在相关新闻媒体上公布,奖品为50元人民币手机充值卡。

  六、重要提醒

  每位参赛者在首次答题时,请务必填写正确手机号,否则造成无法领奖,责任自行承担。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