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资讯 > 滚动图片
新疆和静:“风交雪”突如其来 交警全力救援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1-14

  

  2021年1月1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风交雪”恶劣天气突袭新疆和静县北部山区,部分路段及牧场降雪厚度达20cm,造成车辆及人员出行不便。危急关头,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全力帮助拉运物资的牧民脱离困境,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1月13日上午12时14分,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音布鲁克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本地居民巴先生报警,他驾驶的一辆轻型货车陷在雪地里,车辆被困在距巴音布鲁克至国道218线路口十多公里的积雪腹地,无法移动,车上有1名被困人员,请求交警援助。”

  接警后,巴音布鲁克中队中队长才吾家甫深知冬季牧区道路险峻,天气变化无常,随时会出现强降雪、风吹雪等恶劣天气,加之附近通讯信号不稳定,情况危急。遂立即带领冰雪道路驾驶经验丰富的老民警,备上防滑链、充足的食品、水、防寒物资,迅速驱车前往事发地点开展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跋涉,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被困车辆拉运煤料和生活物资,沿途返回“冬窝子”时自重加大,加之冬季牧道雪厚车少,致使车辆陷入积雪动弹不得。中队民警将随车携带的食物和饮用水递给巴先生,随后立即利用救援携带的铁铲、千斤顶等工具铲除车辆周围积雪,经过车拉人推;在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受困车辆被带离积雪腹地,将人员安全送至目的地。

  脱困获救后,巴先生向救援交警连声道谢!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彭文昌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