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资讯 > 滚动图片
沭阳“四式”普法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持续升温
法润江苏 2021-01-05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沭阳县司法局通过“四式”模式,在全县营造浓厚的美发店学习宣传氛围。

  一是落实普法责任,做到协同式发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组织县直各单位结合自身特色,举办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等九个主题活动,通过分阶段、分类别、分区域、分层级开展定制式、菜单式普法,开展具有特色的“法治文艺乡村行”法治宣传活动。同时运用普法讲师团、“法律明白人”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累计宣讲37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0余人次,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二是紧盯重点对象,推动引领式学习。抓紧“关键少数”,积极推进各单位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法治讲堂等形式,切实做好“法治宣传月”各项任务的落地落细,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会100余场次,同时依托“法润江苏”普法平台、“法宣在线平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法律知识网上测试。强化青少年普法工作,组织“送法进校园”活动121场次,全县近2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法典晨读”活动。

  三是依托法治文化,完成辐射式宣传。全县480个村(社区)、35个法治文化广场(公园、长廊)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开展民法典进医院、进宾馆、进车站等活动,积极拓宽学习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并及时更新全县民法典学习动态信息。同时,通过全县巡展的活动展板推动以案释法和法治文艺作品传播,《青史流芳民法典》《夫妻斗“法”》以快板和小品的形式演绎了民法典中的相关规定。

  四是强化媒体普法,实现矩阵式传播。运用多媒体矩阵,依托电视台播放民法典主题标题和公益广告,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公交、商场LED显示屏集中展播民法典学习的微动漫、微电影,将法典主题灵活引入,运用新媒体“矩阵”学习民法典,注重宣传的持续性效应,广泛推送民法典学习讲座、民法典解读等信息内容,组织律师在县电视台法治栏目中宣传解读,促进网络宣传全覆盖,使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