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江西新余市打造主题公园做强禁毒宣传阵地
江西日报 2022-07-11

  原标题:新余市渝水区打造主题公园做强禁毒宣传阵地

  日前,“渝水区禁毒主题公园”正式开放。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享受园林景观时,可以学习禁毒知识,打通了禁毒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营造了全民携手抵制毒品、共同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这是江西新余市公安局渝水分局主动联合渝水区禁毒委,在新余市主城区打造的首个禁毒主题教育公园。

  今年以来,该分局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领域、不同场所的人群,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掀起了禁毒宣传新高潮。

  为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该分局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邀请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运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言录制了一期禁毒宣传公益视频,充分发挥网红影响力和抖音新媒体优势,加强网上正能量传播,讲好渝水禁毒故事,传递青年禁毒声音,让禁毒知识通过新媒体平台走进千家万户,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同时,通过充分发挥渝水区禁毒办职能,协调指导辖区各派出所、区“626服务中心”及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场所、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毒品问题,加强自我防范。

  其中,该分局会同区“626服务中心”联合新余市公安局关工委开展“平安关爱”活动,召开了社戒社康人员座谈会,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重拾信心,融入社会;与交警支队铁骑队开展联合查缉“毒驾”行动,坚决防止吸毒驾驶机动车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检查各类车辆100余辆,尿样检查20余人;组织召开了2022年渝水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管理培训会,加强对入滇制毒物品的核查管控,严密防范国内制毒物品走私出境,督促各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遏制毒品危害。(吴小娟)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