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首辆“禁毒反诈专线”便民车投入运营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22-06-13

  大洋网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首辆“禁毒反诈专线”便民车在凤阳街投入运营。该专线以凤阳1、2线便民巴士(地铁江泰路站-西畔里大街)为载体,线路途经地铁江泰路站、晓园小学、蓝天中学、培才高级中学、凤阳街道办事处、西畔里大街等站点,是广大中小学生、周边居民、来穗务工人员、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等禁毒反诈宣传重点对象乘坐频率较高的线路,日均载客量可达2000余人次。

  据悉,凤阳街道办事处为强化社会面禁毒反诈宣传渗透力度,在海珠区禁毒办、海珠区交通运输局、海珠交警大队的指导下,携手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心明爱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等联合推出“禁毒反诈专线”便民车,打造凤阳街禁毒反诈宣传特色品牌。

  启动仪式现场,禁毒社工开展专线“禁毒反诈第一讲”,来自海珠交警大队、凤阳街道办事处、凤阳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在专线上体验“移动阵地齐学法”。

  据介绍,“禁毒反诈专线”便民车车身外部喷绘醒目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等禁毒宣传标语和涉毒举报电话,以及广州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钟南山院士、广东省禁毒卡通吉祥物“粤虎”的宣传照。

  同时融合了防范诈骗、扫黑除恶等平安建设元素,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禁毒、防诈、扫黑除恶的政策和知识,提升广大司乘人员“抵御毒品,从我做起”的意识,倡导广大群众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身力量。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表示,“禁毒反诈专线”便民车的开通运营,将拓宽凤阳辖区禁毒反诈宣传覆盖面。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陈文舒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