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泰州海关 成立首家青少年普法基地
江苏法治报 2021-04-12

  本报讯(通讯员 仲明)4月9日,“泰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泰州海关正式成立,成为我省首家面向青少年普法的海关法治基地。

  整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占地约1000平方米,包含法治展馆、动植检实验室和国门法治课堂三个功能区,集执法展示、普法教育、科普宣传、体验互动于一体,展示了海关依法把关、维护国门安全的执法实践和把关成效,为青少年普法教育开辟了新的阵地。为提高普法效果,泰州海关遵循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科学安排基地功能建设,合理确定普法重点和方法。活动现场,学生代表驻足在动植物标本展柜前仔细观察,还戴上VR设备体验海关执法场景,并在海关执法“抖音屏”前滑动观看。

  泰州实验学校五(二)班王逸凝同学说:“海关叔叔阿姨工作真得很不容易,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南京海关持续深挖法治热源,汇聚普法合力,关区普法阵地由点及面、多地开花,建成1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10个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和多个海关知识科普馆,形成“1+10+N”的多维法治阵地,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