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四川首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成都成立
四川观察 2021-04-07

  4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司法局获悉,近日,“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成都龙泉驿区成立并授牌,这也是四川成立的首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由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成都市司法局共同主办,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龙泉驿区司法局共同承办,占地1600平方米,2019年5月建成。

  

  据悉,该基地将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两条脉络贯穿始终,由德法并行、殷切期望、快乐成长、雏鹰折翅、花季护航、自我保护、筑梦未来七个展区以及模拟法庭、心理咨询、情绪宣泄、阅读四个功能区组成,涵盖中华民族传统道德及典范人物、青少年法律法规、青少年常见犯罪成因分析、犯罪预防及自我保护等内容。

  整个基地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同时开通线上参观,以文字配图、IPAD手持终端互动为主要方式,并穿插知识讲授、实践模拟、现场观摩、动漫、戏剧、微电影等多种学习体验,寓教于乐学习法律知识,把法律的约束力量、底线意识与道德教育的感化力量、提升精神紧密结合,实现法治宣传、法治育人功能的双提升。揭牌至今已接待15000余人次,是深受欢迎的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