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江阴法治文化园里话别样“清明”
江苏法治报 2021-04-01

  清明节将至,为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树立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倡导广大居民党员同志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江阴市澄江街道花园社区于3月24日下午在江阴法治文化园内开展了以清明时节说“清明”、法治公园话“廉洁”为主题的廉洁故事分享会。

  在熙暖明媚的春光里,居民们参观了江阴法治文化园,深刻感受了法治江阴的庄严魅力。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胜男宣读了《花园社区清明时节文明祭扫、清廉过节倡议书》。她号召全体居民朋友,要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网络祭祀,过“文明清明”;简朴祭祀,过“生态清明”;健康祭祀,过“阳光清明”;遵纪守法,过“平安清明”。

  随后,廉洁故事分享会拉开帷幕,三位居民朋友为大家讲述了脍炙人口的廉洁小故事。“听清廉故事、过清廉人生,希望大家能带动家中小辈们一起把勤俭持家、清白做人的良好家风传承下去!”党员代表林小瑜听完故事后获益匪浅,感悟颇深。

  花园社区把“讲堂”搬进公园,以讲故事的形式诠释廉洁法治文化,把“清明之风”吹进居民群众心中,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廉”的熏陶,在鉴古知今中传播廉洁理念,传承优良家风,进一步营造了崇德尚廉的社会氛围。

  (蔡瑾)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