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和论文征集活动启动
法治日报 2021-03-10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

  由法治日报社主办的“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和论文”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现面向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5个系统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及论文。

  征集活动旨在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对新的科技应用和成熟方案进行成果展示,进一步调动科研单位、企业参与政法智能化建设的积极性,提供更好的方案和科技支撑,为政法单位、科技企业搭建一个经验交流、技术对接平台;加强“智慧治理”“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等信息平台建设,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实现科技创新成果同政法工作深度融合,为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征集活动面向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5个系统征集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每类发布10个,包括:智慧治理十大创新案例、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智慧警务十大创新案例、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参与项目为政法单位独立或联合企业完成的政法智能化项目,根据所在系统参与,项目落地时间不超过5年。

  征集活动还将面向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5个系统智能化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和产品的企业,每类发布10家解决方案和10家创新产品,包括:智慧治理十大解决方案、十大创新产品;智慧法院十大解决方案、十大创新产品;智慧检务十大解决方案、十大创新产品;智慧警务十大解决方案、十大创新产品;智慧司法十大解决方案、十大创新产品。参与项目(产品)必须为范围内的政法智能化项目(产品),每个单位报名的参与项目(产品)不限;每个项目(产品)限报一个,项目落地时间不超过5年,产品落地时间不超过两年;均要求参与项目(产品)有落地实施的政法单位作为合作单位,并由该单位在报名表上签字确认。

  政法智能化建设有奖征文活动,论文要求以“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 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理论探讨、对策建议、经验总结等方式,围绕智慧治理、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建设展开。

  征集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0日。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详情见法治日报微信公众号、法制网)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