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广东东莞凤岗镇新添两个村级宪法主题公园
法治日报 2021-01-19

  在广东省东莞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2020年,凤岗镇新添雁田村党建·宪法公园和天堂围村党建·宪法公园,两个村级宪法公园投入使用。

  雁田村和天堂围村分别与深圳接壤。雁田村人流密集,经济发达,凤岗在原有的镇级宪法公园基础上,筹建了雁田村和天堂围村的宪法主题公园,依托原有的空间、绿地、道路等设施,综合运用雕塑造型、宣传标牌等多种载体,构建景观小品,精彩呈现宪法教育主题,使群众在游园观景中自然而然地接受宪法教育,寓教于乐,营造生动有趣的宪法学习氛围。

  作为村一级公园,凤岗镇雁田村宪法主题公园由雁田村委会自筹资金1000多万元,于2020年9月30日建成正式对外开放。天堂围村宪法公园由旧仓库改造而成,占地约2000平方米,于2020年11月底正式建成,成为继雁田宪法公园后的又一村级宪法公园。在新建成的宪法公园里群众除了能够欣赏美景、锻炼身体以外,还能够提高法治素养。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记者 张红兵 整理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