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宁夏永宁县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宁夏法治报 2021-01-08

  “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了,我正想了解一下民法典”“我把民法典带回家让家人都学习学习”“每个人都应该学习民法典”……在永宁县司法局宣传点,工作人员周围满了辖区群众,民法典宣传册被“一抢而空”。

  永宁县司法局为全县56个部门赠送了民法典学习读本,为全县500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发放《民法典的94个要点》法治教育读本。在社区、集市、学校、街道等设立咨询点,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其向街道律师顾问咨询。组织各单位、学校、企业、社区邀请民法典讲师团成员、专家、律师开展民法典讲座,推动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提升工作质效。建设闽宁镇原隆村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公园、永宁县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公园、法治文化阵地,使民法典内容随处可见。结合民法典创作文艺演出,寓教于乐开展法治宣传;充分运用政法系统新媒体普法矩阵及时转发推送,构建县、乡(街道)、村(社区)三级民法典普法网络集群。

  截至目前,永宁县共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186场次,举办民法典法治讲座154场,法治文艺演出13场,制作宣传展板215块,发放民法典法治宣传资料5万份,90个村居设立了法治宣传橱窗,67个村居开展了民法典宣讲。(记者 王潇翊)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