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环球法治
印度孟买1300多栋居民楼因新冠疫情被封闭
新华网 2021-02-23

  新华社孟买2月20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市政府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日,孟买1300多栋居民楼因新冠疫情被封闭,逾7万人被要求居家隔离。

  孟买市政府近日发布了更为严格的疫情防控规定,一栋居民楼里如果发现5例及以上新冠确诊病例,整栋居民楼将被封闭,楼内所有居民将被要求居家隔离。而根据此前规定,一栋居民楼内出现10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时才需要封闭整栋居民楼。

  孟买收紧疫情防控措施与该市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上升有关。2月初,孟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约400例,近几天这一数字升至800例至900例。专家认为,孟买近期新增病例数大幅上升与市郊铁路2月初重新运营、居民不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有关。据报道,孟买近60%的居民出行已不戴口罩。孟买市长佩德内卡尔日前警告说,如果疫情明显上升且居民不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不排除对孟买再次实施封锁措施的可能。

  数据显示,截至20日上午,印度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993例,累计确诊10977387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累计死亡156212例。截至19日,孟买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823例,累计确诊317310例。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