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幻觉?男子驾车隧道内40秒6连撞!还一直叫着“妈妈”,警方认定来了!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1-03-29

  ◇ 封 面

  幻觉?男子驾车隧道内40秒6连撞!还一直叫着“妈妈”,警方认定来了!

  近日,在G15沈海高速大溪岭隧道内,一辆小车40秒内连续发生6次碰撞。司机说他当时出现幻觉,一直在叫妈妈,后来发生什么完全不记得。所幸轿车在连续碰撞的过程中未与其他车辆发生事故,而司机也未受伤。经民警认定,司机因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出现精神恍惚、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负事故全部责任。(浙江新闻频道)

  ◇ 热 点

  1.驻美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针对亚裔歧视暴力:近日,美国亚特兰大市内及周边地区接连发生三起枪击事件,致死8人,其中6人是亚裔女性。中国驻美使馆提醒,若遭遇此类情况:①尽量避免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确保自身安全;②如遇暴力行为,立即拨打美国报警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③及时向校方、雇佣方反映和寻求帮助。(人民日报)

  2.截至3月27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3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四川2例,天津1例,河南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境外输入)。(国家卫健委网站)

  3.成立联合调查组!河南信阳政府回应耕地建别墅:近日,媒体曝光河南信阳多地存在侵占农村耕地开发房地产乱象。27日,信阳市发布通报称,目前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对违法占地建房将坚决拆除,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违纪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问责。(央视财经)

  4.新冠疫苗已设计加强针,可提升抗体持久性: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介绍,新冠疫苗加强针可有效提升抗体的持久性、提高疫苗抗变异的能力。未来,还将在海外开展三期临床研究,持续观察其保护的持久性。是否需要接种,还要根据三期临床研究结果而决定。(新华网)

  5.浙江一大学生组织聚餐,酒后强奸醉酒女同学被判刑:去年11月,浙江某大学男子赵某组织学校社团成员喝酒聚餐,酒后四人躺在地上睡觉休息,赵某醒后将一名女同学抱至隔壁房间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同年12月,赵某被抓获。因赵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已赔偿被害人获得谅解,浙江绍兴越城区法院日前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北京青年报)

  6.小偷撞上武警被5秒擒拿:追击、飞扑、锁喉、摔倒、制服!近日,内蒙古包头某商厦一商户遭窃,小偷逃跑时,正好撞上在休假的武警内蒙古总队包头支队士官杜彦海,5秒就被擒拿。网友:擒拿动作完美,太帅了!(北京青年报)

  7.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史文清被开除党籍: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史文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史文清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决定给予史文清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新华视点)

  8.江苏昆山警方破获全球最大游戏外挂案:经过近一年的调查,江苏昆山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全球最大的游戏外挂案件,捣毁17个外挂交易和发卡平台,涉案人员遍布全球,流水达数亿元。据悉,该组织全球的运营负责人何某某身份是公司小职员,拿3000元工资、住简陋公寓。目前,何某某等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中国之声)

  9.官方通报记者暗访餐具消毒企业被打:近日,安徽某媒体记者根据群众举报,前往马鞍山和县洁福康餐具清洗配送部暗访报道,期间被欧打。27日,和县发布通报称,勒令企业停产整顿、查封工作车间;负责人张某某被行政拘留11天、罚款600元;撤销其县政协常委职务、委员资格。(央视网)

  10.安徽巢湖一汽车落水致3名儿童死亡:27日,巢湖市庙岗乡尖山湖公园发生一起小型汽车单方落水事故,车内7人中4名成人无生命危险,3名儿童死亡。相关部门已赴现场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11.桐乡回应市容巡查“格杀勿论”不当言论:27日,浙江桐乡一段“城管威胁店员清理橱窗贴纸,否则格杀勿论”的视频引发关注。随后,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表示,系第三方外包公司人员操作失误,已责令该公司对其停职调查。28日,涉事公司表示,当事人已被辞退。(上游新闻)

  12.河南汤阴一小型客车撞上货车,已致6死5伤:27日,河南安阳市汤阴县某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小型客车因闯红灯撞到一辆货车尾部。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目前货车司机刘某、小型客车司机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控制,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大象新闻)

  ◇ 地 方

  1.一站式接种!上海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启用:近日,上海市首辆移动预防接种车驶进闵行区临港园区。这辆移动预防接种车,可储存2400支小包装规格的疫苗。3个接种位同时工作,一天8小时,可完成1000人次的疫苗接种量。(央视网)

  2.海南:让未成年中小学生驾驶机动车一律吊销驾照 近日,海南出台方案,排查治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对中小学生违规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通知家长、通报学校,将机动车交给未成年中小学生驾驶的,一律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央视新闻)

  3.西安地铁拟禁止使用移动电源:日前,《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征求意见稿)》公布,拟规定乘客进站乘车禁止的十八种行为,大部分是可能危害列车安全或影响他人的,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拟禁止“在车站、列车上吸烟、点燃明火、使用移动充电物品”。对此,你怎么看?(华商报)

  ◇ 资 讯

  1.中央政法委: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95.72%的群众对专项斗争成效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人民日报)

  2.最高法发布行政诉讼被告资格规定:全文共八条,主要明确四类情形下被告的资格确定规则,并明确人民法院的释明义务。(人民法院报)

  3.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国家卫健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发文,明确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新冠病毒感染者治愈后6个月内不可捐献全血和血小板。(中国新闻网)

  4.移民边检机关依法拦阻337名涉赌涉诈嫌疑人员出境:移民边检机关先后在上海浦东、成都双流、郑州新郑等国际机场依法拦阻337名以旅游、工作为名,涉嫌出境从事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人员。(中国青年报)

  5.公安部发出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假期乘车出行,要到客运站点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央视网)

  6.自然资源部:强化对稀土等国家战略性资源重要矿种监管 明确强化对自然保护地、长江流域和黄河沿岸县域等重点地区、稀土等国家战略性资源重要矿种的监管,确保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整改到位。(中国网)

  ◇ 域 外

  1.美国密州警方发现一具遗体,或为失踪华裔女子:日前,美国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一名徒步旅行者在州立公园发现一具严重腐烂的遗骸,警方初步调查后认为系华裔女子纪梦奇。纪梦奇于2019年10月失踪,其丈夫艾立吉因有重大嫌疑,被检方以一级谋杀罪起诉。警方表示,在遗骸附近发现受害者的驾照、信用卡等物品,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其死因。(中国新闻网)

  2.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再曝性别歧视言论:近日,83岁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再次曝出不尊重女性言论,他称呼前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的女秘书为“大妈”,还说“要称她为女性,那岁数也太大了”。据悉,森喜朗上个月刚因歧视女性言论而被迫辞去东京奥组委主席一职。(央视新闻)

  3.印尼教堂外爆炸事件系自杀式袭击者实施:28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望加锡市一座教堂外发生爆炸。警方表示,两名疑似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炸弹,导致14人受伤。印尼国家反恐机构负责人博伊·阿玛尔形容此次袭击事件为恐怖主义行为。(中国新闻网)

  ◇ 拾 趣

  男子酒后无证骑摩托到车管所上牌:扣车、罚款、拘留!近日,陕西西安一男子驾驶新购买的摩托车到车管所办理挂牌业务,工作人员发现男子身上有酒味。经查,男子属酒后驾驶机动车且没有驾驶证。目前,民警已对其车辆进行暂扣,男子将面临罚款和拘留的行政处罚。(时间视频)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